蜥蜴等等

你俩啥时候扯证?

【瀚溪】庶妻 (番外上)


蜥蜴的话:春晚对戒甜得齁齁的,不写点儿什么太对不起蒸煮使劲发糖了。于是摸鱼写了个小番外(非常短!小!),跟庶妻是两个故事,用的是庶妻的人物,背景放在了现代。抚慰一下小天使们被我虐得四分五裂的心肝脾肺肾,还有小元宝没能出世的遗憾。不太擅长写现代文,凑合看吧,明天更新剩下的部分。

番外   《爸爸》

(上)

“拾九,停车!”

何瀚盯着马路对面,幼儿园门前,简溪怀里抱着一个小男孩。

跑下车,狂奔过斑马线,堵在那一大一小面前。

“好久不见啊,简溪。”

四年了!

简溪留了封信说不爱他只爱他的钱,之后就消失在他的生命里,已经四年了!

“何瀚?!你,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“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!你不是出国去找何浩了吗?这是他的孩子?”

这孩子圆鼓鼓的脸蛋,大眼睛遗传了简溪,裂开嘴的笑模样遗传了何浩。

“爸爸,抱抱!”

小孩探出身子,朝何瀚伸着小手,眼睛亮亮的,声音脆脆的。

简溪赶紧把他捞回来,

“别淘气,这个叔叔不是爸爸。”

“我是你大伯。”

“就是爸爸,就是爸爸!”

那孩子在简溪怀里扭动了几下,挣开他跳到地上,走过去够何瀚的左手,中指上那枚白金戒指。

“爸爸有戒指,就是爸爸!”

“何小溪,你再不听话,今天晚上就不让舅舅陪你画画了!”

孩子为难地抬头看看何瀚,又转向另一边看看简溪严肃的表情,

“妈妈,我要跟舅舅一起画画。”

简溪拉住他的小手,躲开何瀚问询的视线,

“何总,今后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。”

何瀚拦住要走的母子俩,

“到底是谁毁了谁的生活!你说不爱就不爱,一走了之,难道我还没有权利问清楚吗!”

“诶诶诶,你谁啊?”

一个高个子男人推开何瀚,手里夹着根烟,侧过头问简溪,

“大舅子,这他妈谁啊?”

“阿霆,当着孩子的面呢,烟,脏话。”

陈霆麻利地掐灭了烟扔在地上。小孩看见了,蹲下去捡了起来,

“舅妈,我们孙老师说垃圾要扔进垃圾箱里。”

“嘿,才上几天幼儿园啊,就拿老师的话教育舅妈了。”

简溪急着想要逃离何瀚,

“阿霆,这个人我不认识,咱们回家吧。”

“简溪,以前的事你真这么绝情吗!”

陈霆钳住何瀚的一边肩膀,撸起袖子露出一截纹身,

“你再没完没了...”

指了指周围几个隐在人堆里的保镖,

“看我手下的兄弟答不答应。”

陈霆把小孩举过头顶,

“小元宝,来,骑在我脖子上伸开胳膊,舅妈带你飞喽!”

 

 

何瀚的车悄悄跟着简溪和陈霆,来到一个小区门口,让保安拦了下来。拾九塞了几百块,顺利放行。

再说小元宝才进家门,就挂在希宇身上不愿意下来。

“舅舅,舅妈给我买了棒棒糖。两个,我一个,舅舅一个。”

“小元宝今天怎么把零食分给舅舅了?”

“因为有舅舅和我一起吃,妈妈就不会生气了。”

希宇瞪了一眼陈霆,

“阿霆太惯着小元宝了,他正在长牙,吃糖不好。”

“怕什么,反正以后还要换牙。再说了,我的好几颗牙打架打掉的,去医院弄了新的,不是照样吃饭。”

“你再说打架,希宇不理阿霆了。”

想起自己好几次打得浑身是血,希宇哭得泪人一样,抖着双手帮他处理伤口,陈霆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嘴巴子。好死不死,提什么打架啊!

赶紧搓手讨好,

“老婆,我错了!”

简溪把买来的牛奶放进冰箱,

“何小溪,回到家里第一件事是什么?”

“洗手。”

小元宝颠颠跑到卫生间,踩在板凳上拧开水龙头,认真地洗起手来。

叮咚叮咚,门铃响了几下。

“靠,阴魂不散啊!我说大舅子,你真的不认识那个穿西装的?都追到家门口了。”

【To be continued】

评论(27)

热度(135)